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砑花葫芦所凝结的融合文化

    在北京出版界的一次会上,有幸结识了天津砑花葫芦大师张福来老师的弟子张洪山,并欣赏了红山的几把砑花葫芦艺术作品,感叹,名师出高徒,后人赶前人。

    洪山的砑花葫芦,在充分学习张福来大师的技法和艺术创作形式之外,又形成了自己独特的砑花特征,将玉石雕刻技法、浮雕技法、写实技法和更为灵活的刀法融为一体,使我国葫芦艺术走上一个更高的台阶。

    张福来大师如今已有10大高徒,各有特质。中国葫芦艺术创作能有福来大师这样的团队,以及能有像红山这样的创作和探索型的新派艺术家,前景会越来越好。葫芦艺术终将走向中国民间手工艺术的国家级神圣殿堂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张红山的砑花葫芦作品

 

 












话题:



0

推荐

史炜

史炜

103篇文章 9年前更新

学者,研究员,教授 主要从事宏观经济、产业政策、电信、房地产、企业改制、商业流通研究。此外,从事讲学和专项咨询。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