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    

    许多人都以外中国股市是机构投资人的市场。如果你这么认为你往往死得很难看。因为在中国股市的资金水池中,真正能够翻汤捣海的决不是那些基金个券商,在机构背后,有着垄断性(别说股市没有垄断)资本在掌控一切。

    当然,这并不是散民需要搞明白的事情,否则,明白者必自焚。

    对中国股市里的超级大鳄们来讲,“做空”的技巧已轻车熟路。但是当他们试图以“逼空”来挟持管理层的时候,他们的“逼空”常常演变为“被逼空”和“被逼疯”,由此,那些整天在电视上吐沫星四溅的股评家和机构分析师被称之为“疯子”“傻子”和“骗子”就不足为怪了。中国今天的股民,最好的方式是玩“坐地炮”,不买、不卖、不听、不看。总有人帮你解套的,更有人拼命帮你挣钱。因为想比你急着挣钱的人是坐不起的。

    正因为超级大鳄永远都渴望在股市捞钱,所以,不要相信任何牛市、熊市理论,我们只需坚信一点,股市总会有行情,而且是大行情。更不用关心行情到来的时间。就玩坐地炮,把股票当古董,当字画封存在心里的保险柜中,总有一天,你不想挣钱都不行。

    天天想挣钱的很难挣到钱,不想挣钱的人,在动物院拾一块熊粪,30年后肯定能卖出一个活熊的价钱。

    我不做股票,所以才说这段痴话。

   
话题:



0

推荐

史炜

史炜

103篇文章 9年前更新

学者,研究员,教授 主要从事宏观经济、产业政策、电信、房地产、企业改制、商业流通研究。此外,从事讲学和专项咨询。

文章